澎湖民宿

從西元7世紀到13世紀的六七百年中,大陸各地特別是沿海地區的人民,或是為了生計,或是為了躲避戰亂,移居澎湖民宿甚至臺灣。馬公島是澎湖民宿列島中最大的一個島。海運嘉義、高雄兩地分別有船班往來澎湖民宿;海王星號/嘉義(布袋)←→鎖港,航程約90分鐘,此航線冬季停航;台華輪/高雄←→馬公,航程約4小時。稀少的雨量卻也造就了豐富多變的植物物種,在陽光下展現迷人風采。澎湖民宿除具有海洋島嶼環境所培育出的堅毅、樂天、淳樸的民情風俗以外,澎湖海洋文明與中華文明交匯而成的民宿聚落,堪稱為人類文明的精品。目前澎湖的農產品以瓜果類居多,其中哈密瓜、嘉寶瓜、澎湖絲瓜都頗負盛名,後兩者尤為澎湖特產。所以“澎湖漁火”曾被列為臺灣八景,更獲美國運通基金2004年世界文物守護計畫評選為“全球百大守護標的”之一。每年10月到第二年4月,是澎湖的東北季風期,每當這個時候,強風挾帶著海水吹襲各島民宿,往往一夜之間就使地面上的新綠變成焦黃,鹽分滲入土中,嚴重影響農作物生長。澎湖民宿海洋之美,除了適合從事各式各樣的海上運動之外,戴上蛙鏡一探海底世界的綺麗。由於澎湖民宿群島地勢平坦,無高山遮蔽,每到冬天,島上總是吹著強勁的東北季候風,狂風挾帶著海水中的高度鹽份,澎湖民宿人又稱之為“鹹水煙”。 這個餐館很小也沒有任何的裝潢。玩了一圈回到吉貝嶼島的快艇碼頭,吃了午飯,再找個小店面對大海,吃點水果冰沙休息一會,然後乘快艇回到白沙島這邊,是不可錯失的一大樂趣。

http://shinhae.com.tw/star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