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你補習 中文實際效果卻不一定比較好

當我第一次來台灣教英語時,我已經在大學上過幾門普通話課程。我在這些課程中做得很好並且非常喜歡它們。我想也許我可以立即開始與補習 中文的人交談,並在此過程中提高補習 中文水平。我很興奮。

 

然而,一旦我沉浸在台灣壓倒性的環境中,我就不敢說話了。看到所有補習 中文寫的標誌,不斷地聽到一連串我聽不懂的中文口語,看到一些在那里呆了一段時間的外國人毫不費力地流利,我開始對自己的補習 中文口語能力有了很大的不同。課堂之外的事情感覺非常不同。

 

因此,當我去咖啡廳或在餐廳點菜時,除了對服務員和女服務員禮貌的“xie xie”或“謝謝”以及偶爾禮貌的“你好”之外,我只會說英語。我偶爾會想,我的普通話大學課程是不是浪費了。

 

真正發生在我身上的是每天發生在漢語學習者身上的事情。我對這種語言的陌生感感到害怕和不知所措,並沒有停下來考慮這樣一個事實:多一點練習和多一點勇氣,事情就會開始變得有意義。由於恐懼而癱瘓,我與中國人交往的能力有限。

 

幾週後發生了一些事情。我在公共場合呆了很多時間,補習 中文的聲音對我來說變得越來越普通了。儘管我沒有練習漢語,也沒有查閱詞彙卡片,但我開始注意到在源源不斷的漢語中,有些詞是我在大學課程中認識的。一開始,我只聽到一個詞。“電化”——電話。在那之後,我開始聽到其他的話。有時,我會在一句話中聽到幾個詞。

 

所以我拿出我的抽認卡,並查看了一個叫做補習 中文的在線學習中文程序。越來越多的詞開始出現在我面前。我開始學習漢字,甚至開始能夠閱讀窗外廣告中的小塊文字。

 

https://sc-ko.hk/etc/languag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