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各個小學 補習的期末考試成績出來了

最近這幾天各個小學 補習的期末考試成績出來了,小學 補習成績出來後可謂是幾家歡喜幾家愁,一些家長看到自己的孩子綜合成績排名全班前五,小學 補習心裡非常地高興,但是還是有一些家長看到自己孩子的考試成績後,小學 補習心裡面還是很受傷,結果考試成績卻這麼差,小學 補習孩子心裡面也很難受,那麼為何會出現補了一學期課卻沒效果?小學 補習主要原因是什麼呢?作為老師,我認為主要原因有四點。小學生家長很受傷,英語成績74分,造成學習基礎太差勁,等到考試的時候才會有一些緊張,可是這時候已經為時已晚。雖然也可能在輔導班進行補課,但是輔導班老師也不是萬能的,孩子在學校一直不努力學習,這麼差的基礎能力,但是複習效果卻明顯要差勁很多,考試成績不理想。第二,考試粗心大意。考試不僅僅是考知識點的記憶,也是在考做題的能力,做題的能力就會涉及到知識點是否全面,做題是否細心等。複習不認真準備,做題也是粗心大意。因此即使補課了一學期,但是仍然成績比較低。第三,偶然因素。作為學生要面對很多考試,不能要求孩子每次考試都考的特別好,這種情況也不現實,作為家長也應該理解孩子。只要孩子能夠保持積極的學習興趣,並沒有因為一次考試成績不理想去責備孩子,應該繼續鼓勵孩子努力學習。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