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首購黃金地段

三、四線城市去庫存壓力得到有效緩解,全國商品房庫存降到近僟年低點。土地差別化供給正在積極實施,一、二線城市土地溢價率回落。多地政府也將企業炒房行為納入調控範圍,房地產首購黃金地段,這對引導資金流向實體經濟,嚴防房地產泡沫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調控使得熱點地區房價得到遏制,加快了我國新型城鎮化建設步伐。這些趨勢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房地產與實體經濟失衡的問題。9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下降;從同比看,房地產首購13個城市漲幅繼續回落,回落幅度在0.1至3.7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均連續3個月回落。因城施策的調控政策使得三、四線城市和一些小城鎮去庫存效果顯著。房地產首購由於保障性住房和租賃住房用地大量出讓,一線城市土地的溢價率回落,這對一線城市的房價穩定具有積極意義。多個城市發佈升級版調控政策,全國限售城市擴展到47個。租賃住房和商業用房在出讓年期內須全年期70年自持,限整體登記,不得銷售、轉讓。商品房供地的大幅減少必然強化市場對商品房上漲的預期,房地產首購這在長效機制沒完全建立前使得未來調控變得更加困難。北京供應面積僅40萬平方米,同比大幅下降70%;廣州同比下降36%。雖然26個二線城市商品住宅供應總量同比上漲18%,但城市供應量同比跌多漲少,僅個別城市漲幅明顯。不急於在低迷的情況下加快開發進度,更多在等待調整後的機會,房地產首購因為這些調控嚴厲的地區往往都是並不擔心庫存的地區。需求下降的速度快於供給的速度,從而使得去化週期有所延長。很多調控措施的落實為了取得較好調控效果,出臺與執行間隔時間較短。儘量不留死角,房地產首購不給投機者可乘之機。這樣做的後果必然會誤傷一部分難以快速鑒別的正常需求者的利益。

http://www.hiyes.tw/m/news_detail.aspx?type=CaseNews&id=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