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醫

選擇一些可以集中和穩定臀部脂肪的內褲,脊醫設計可以支持脊骨便更好。提起廣州軍區總醫院的教授恐怕連整個東南亞醫療界都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脊椎作用是保護中樞神經系統,負責整個身體的健康,包括控制及調校身體上及精神上方面。問:普通的無肩帶文胸令女性容易導致後遺症,那麽穿小背心也要配搭有肩帶的文胸嗎? 脊醫答:因為擔心文胸滑下而出現走光情況,很多時會彎曲身體,導致寒背姿勢出現。冠心病、哮喘病、心律失常、高血壓、二型糖尿病……七十多種難症都很可能源於同一病源–脊椎病;而七十多種病的治療方案也有可能用脊醫一種療法的不同手法。另外,短身束衣可以支援及保護上背肌,平衡肩膊,減低寒背情況出現。當年,剛剛邁入脊醫醫門的楊書生,初次接觸手法治療,發現“新醫整骨”里病人特別多,幾番推拿就能治好病,大家對那位被病人圍滿的推拿醫生特別敬佩。但是三年過去了,班裡就有一半以上的同學都跟那位脊醫醫生學習,能堅持學下來的就只有楊書生一個人。有人說他不務正業,明明學的是西醫,卻幹中醫的活。《整脊基礎與脊柱病診斷》是在祖國醫學與現代醫學相對合的基礎上,是系統闡述了整脊醫學的中醫理論及脊柱的病症、解剖、生理、診斷等,廣泛汲取古今中外整脊方面的精華部分,旨在使中國整脊這一傳統文化得以弘揚,在理論知識和實踐技術諸方面得以創新發展。由中華脊柱醫學論壇、中華脊柱醫學雜誌、中華脊柱醫學網、中華脊柱醫學會和中華脊柱健康產業聯盟理事會等單位聯合主辦“脊祥中華?2009年度影響力品牌和人物評選活動”。

http://www.paincentre.com.hk/zh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