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醫

五十八歲的雜誌編輯張先生一直為自己的高血壓苦惱,九年間沒查出病因,住院治療也不理想,藥是越吃越不舒服。龍教授檢查後,發現張先生第四至六節椎間盤退變,併發混合式多關節多類型錯位,椎間孔變形變窄。管理局在2010年1月1日推行自願持續專業發展計劃:鼓勵所有註冊脊醫持續進修。她與魏征教授共同創立了,以脊柱解剖、生物力學和脊椎病因,將內科推拿與傳統正骨相結合,總結創造出一套中西醫結合的以推拿手法為主的治脊療法,被脊醫國際同行稱為“龍氏療法”在全球推廣。 “頸椎治療並不是簡單推拿,必須尋求正規醫院、針灸、有經驗醫生,以免誤傷。” 記緊,一個合適的文胸,穿上之後令胸部自然挺起,令站立時姿勢變得挺直。脊醫龍教授告訴記者,別以為脊椎病就是肩頸腰腿痛,脊椎病和很多過去認為毫無關係的脊醫七十多種病有關,多年臨床研究發現,其中三十多種經過脊醫臨床實驗證明。由於成年女士,關節肌肉承受壓力多,身體肌腱柔韌度較低,選擇無肩帶文胸時,沒有文胸肩帶的提升力,利用背肌和胸骨支持胸部,提高穩定和保護性,力學計算十分重要。有很多女士穿著過緊、錯SIZE和欠缺人體工程學設計的文胸,除了破壞體形,還影響呼吸健康。她還建議,都市白領生活節奏快、睡眠品質不佳、長期呆坐電腦前,同時患上幾種頸椎病也不奇怪。至2011年11月30日止,香港有154位脊醫註冊。整脊學建立 多種疾病 發病補充了新病因學說提供了新診斷和治療途徑 某些疾病長期治療效明顯或無效時妨換角度從脊柱方面去思考分析並著手治療 說不定會柳暗花明又一村.平日要小心保護脊骨和盆骨。

http://www.paincentre.com.hk/zh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