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原來是這些物質組成!

為了開始我們對不同類型寶石的專題報導,我們將從所有鑽石中最好和最知名的寶石開始。鑽石是終極寶石。它的缺點很少,優點很多。它以其非凡的價值和情感價值而閃耀。它用於結婚戒指,代表無盡的愛,或用作送給親人的禮物/珠寶。但寶石不僅僅是它永恆的美麗。

 

這顆寶石的名字來源於希臘作品 adamas,意思是無與倫比。在硬度上,沒有可比性。莫氏硬度表中的寶石比率為 10,這是地球上最硬的物質。其切割阻力是紅寶石和藍寶石的 140 倍,它們是莫氏硬度次之的寶石(剛玉)。寶石的光澤和硬度等光學特性使其獨一無二,易於與其他仿製品區分開來。享受!

 

鑽石的歷史 第一個有記錄的寶石可以追溯到公元前 800 年左右的印度。有些人認為它甚至可以追溯到 6000 年前。鑽石被用作裝飾目的,也被用作辟邪和戰鬥中提供保護的護身符。在黑暗時代,甚至有人說寶石被用作醫療援助。宗教醫生甚至告訴病人,如果他們手裡拿著一顆寶石,並在十字架上畫十字,它會治癒疾病,治癒傷口。

 

由於在南非發現了寶石礦床,寶石在 19 世紀變得更加流行。這一發現導致供應增加、切割和拋光技術改進以及經濟增長。1979 年,地質學家在澳大利亞發現了迄今為止世界上最豐富的寶石礦床。從那時起,僅阿蓋爾就負責供應世界上超過三分之一的寶石。

 

寶石:它們是如何形成的?

鑽石由在高壓、高溫條件下形成的碳同素異形體組成。寶石是在地表下 90 英里處在大約 2200 華氏度的溫度下生產的。鑽石在地球深處形成,最終在極長的時間裡,通常通過火山噴發將它們推向地球表面。

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