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越重(克拉重量)越稀有

鑽石越重(克拉重量),它變得越稀有,且價格的增加與重量成指數關係。因此,假設其他屬性(例如顏色和淨度)相同,那麼兩顆半克拉的價格將比一克拉鑽石便宜得多。大小也會受到切割的影響。根據切割的方式,兩顆一克拉的鑽看起來可能不相等。較平坦的石頭看起來更大,而較深的石頭看起來更小。切得更深的石頭通常具有更多的光彩和閃爍。因此,即使較平坦的切工石頭看起來更大或更重,它的亮度也可能較小,並且看起來會渾濁。
儘管鑽石的克拉重量很重要,但不應犧牲太多其他品質。從個人和投資的角度來看,與看起來像兩克拉鑽的一克拉相比,我認為美麗的一克拉具有出色的光彩和閃爍效果將是更好的選擇。您可能會想購買切工較為平整的石材,以便擁有更大或更重的石材外觀,但是我覺得這可能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較小的鑽石總是可以在兩邊都配有法式麵包,三角鑽或較小的相同形狀的寶石來增強。如前所述,兩塊較小的石頭的成本不及同等重量的一塊石頭。有了這些知識,您就可以在不增加成本的情況下提高購買戒指的重要性。總而言之,在購買時,始終要注意最大單顆鑽的克拉。如果珠寶商說兩顆半克拉的與一克拉的一樣珍貴,請不要傻了。儘管有些鑽石有很好的記載,關於它們的來源和擁有者的歷史,但還有一些其他的鑽卻鮮為人知。一種這樣的鑽石將是葡萄牙鑽。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