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幼兒在個別指導的帶領下,提早來適應環境

讓幼兒在個別指導的帶領下,提早來適應環境,熟悉老師,熟悉同伴,從而幫助孩子積累一些集體生活的經驗,個別指導體驗幼稚園活動的快樂,激發幼兒喜歡幼稚園的情感。減少幼兒開學入園時對陌生環境的恐懼感,為幼兒順利進入幼稚園、儘快適應集體生活奠定基礎。幼兒在不知不覺中接受教師的左右和支配。教師往往把握不好這種指令性語言的“度”,個別指導自然也鞏固了自己對知識的理解,使之更加清晰。此外,個別指導小的孩子通過邀請大孩子參與一些建構性和藝術性的活動,以一種輕鬆活躍的、無明顯競爭的方式促進了年長兒童創新能力的發展。年齡較大的孩子自然不會從比自己小的孩子那裡尋求安全感和照顧,也不會選擇孩子作為他的玩伴。相反,個別指導他只會覺得小孩子很厭煩而且整天都在跟著自己。還需要照顧小的孩子,覺得他自己的的自由空間被侵犯,時間也被佔用。在無形中,個別指導大孩子慢慢就會被小孩子反制住,所以年齡較大的孩子會選擇逃避,也就是說,不願意和小孩玩耍。從平等的角度來看,在遊戲中,小的孩子很可能因為身體心理各種原因發展的不成熟,往往會破壞規則,而小孩子的遊戲不允許破壞規則。在孩子大腦發育的黃金時期,接觸到更多元化的刺激,也有利於孩子智商的發展,家長們一定要充分的利用這種教育方法,使每個兒童身心都能得到充分的健康發展!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