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補習注重的是孩子是否有獨立學習的意識?

小學補習注重的是孩子是否有獨立學習的意識?是否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包括智力原因,可能智力水準確實低於同齡人,對運算、邏輯思維理解起來要慢。這些都是造成孩子一年級跟不上,學習態度不端正,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在實際的教學實踐中,比如,小學補習課堂紀律不好,別的同學都在認真聽講,而成績不好的孩子就在開小差,做小動作。經過老師的提醒還是不能及時糾正的孩子,是沒辦法從根本上正視學習這件事。小學補習很多家長眼中的跟不上學習,成績差,是因為家長的標準高。我們對一年級的學生考評標準,不是試卷的卷面分,而不具備學習能力的學生,相對于語數英這樣的補習或提高班,孩子會覺得運動課程更輕鬆,沒有被逼迫的感覺,親子關係也得到了改善。這位媽媽表示,反倒是後來堅持運動,成績上升很快。她發現在國外一些著名學校,小學補習都非常重視孩子體育運動和愛好的培養。花費豐儉由人,小投入也能大收穫有家長表示,學習運動技能花費可高可低,有一位爸爸表示,孩子到了高年級,競爭壓力很大,有的時候也想放棄體育運動。在他看來,小學補習學校裡的體育場館越來越多,各個政府平臺也通過各種途徑引導全民健身。另外,許多80後家長的亞健康狀態比較多,父母會更加關注對孩子健康的投入。小學補習早些年小朋友在幼稚園階段就開始學輪滑。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