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卡當中含有一種天然的生物鹼

瑪卡當中含有一種天然的生物鹼,它能夠調節人體的激素水準和內分泌,對於正處在更年期的女性朋友們來說是非常合適的滋補佳品。另外瑪卡還有牛磺酸元素,它能夠説明改善血液迴圈,達到延緩衰老的功能。而且雖然保健、營養效果很佳,但也不能隨便食用,建議每日用量不起於30g。瑪卡含較高量的鐵,蛋白質、氨基酸、礦物質鋅、牛磺酸等成分能明顯對抗疲勞,增強肌肉耐力,抵抗運動性疲勞,説明堅固免疫系統,提升機體抗病力,對抗疲勞,增強精力、體力,改善貧血症狀。使膚色看起來更年輕,精氣神更足。並含有維生素C、B1、B2、B6、A、E、B12、B5 ,脂肪含量不高但其中多為不飽和脂肪酸,亞油酸和亞麻酸的含量達53%以上,天然活性成份包括生物鹼、芥子油苷及其分解產物異硫氰酸苄酯、甾醇、多酚類物質等。1999年,美國科學家發現了中含有兩類新的植物活性成份,瑪卡醯胺(macamides)和瑪卡稀(macaenes),並確定這兩種物質對平衡人體荷爾蒙分泌有顯著作用,所以又被稱為天然荷爾蒙發動機。 吃法1:在燉雞、鴨、肉、排骨、湯等時,在停火前30分鐘加入10克切片/2000ml湯,飲用50ml/天;吃法2:切片和白酒,按重量(g):體積(ml)為1:20泡42-56度白酒2周,飲用25ml/天;泡後的瑪卡片可按用法1繼續食用;吃法3:切片2-4克(2-3片)加開水(保溫杯每次約300-500毫升)泡20分鐘喝,泡4次後的可直接食用。

 

https://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