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醫

楊書生從業以來一直堅持兩點原則:“安全,有效”。因為要注重安全,就對他的手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輕,巧,穩,准,透”是楊書生手法的五字要訣。2004年在德國美茵茨大學的一次學術研討會上,楊書生以出色的學術水準贏得了許多外國同行的關注,會後和世界中醫骨傷科聯合會的秘書長韋以宗教授一起開辦了“中國整脊學”的學習班。此次會議旨在總結幾年來整脊醫學的科技學術成果,弘揚和推廣傳統特色整脊技術,進一步交流整脊醫學的學術經驗。會上,來自全國各地的脊椎專家就整脊醫學的基礎研究和生物力學研究,中國整脊醫學各流派手法和臨床應用,胸椎、頸椎、腰椎及骨盆矯正整脊臨床應用以及整脊療法治療各種疾病的臨床報告進行了交流和討論。人體的脊椎有二十六塊椎骨,在這二十六塊脊椎骨體中,是由七塊頸椎, 胸椎,五塊腰椎,十二塊,一塊骶骨,及一塊尾骨等所組成.在這二十六塊脊椎骨中,有三十一對神經分佈置人體各處.神經即從由脊髓通過椎體間的空隙走出來,一旦脊椎體發生移位,或韌帶組織緊張,產生壓迫或甚至周圍肌肉,都會直接影響通過的神經,間接引起神經供應的末端器官,肌肉或分泌腺體。他又指出高頸椎區域(the upper cervical region)是疾病關鍵所在!2)整脊醫學是一門科學,是研究人體在動態的與靜態的在機械結構上的缺失。3)整脊醫學是一種可以不吃藥、不開刀,和不打針而有優良療效的醫療藝術. 目前經過全世界醫學公認的約七十餘種內科頑疾可藉由整脊療的手法治療,這些年來世界上公立的整脊學院亦超過80餘所,每年約有3000位整脊醫師畢業。

http://www.paincentre.com.hk/zh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