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澎湖民宿的生物資源相當豐富,除了每年12月至翌年3月成群海豚隨海流遊巡至此外,澎湖民宿還劃有錠釣嶼、雞善嶼、小白沙嶼等自然保留區,以及望安島綠蠵龜保護區、貓嶼鳥類保護區,都是稀有動物的淨土。受自然條件影響,澎湖民宿觀光季集中在4~9月間,大部分遊客皆以觀海賞濤、從事水上活動及吃海鮮為主,但事實上,僅有一海之隔的澎湖民宿,其人文風貌及地理景觀皆與臺灣本島有著極大的差異,如果能在旅程中摻入這部分,澎湖民宿之遊將更具可看性。澎湖民宿地表平坦,缺少地形的高低變化,植被只有矮草和灌木,跟臺灣本島的樹木蒼鬱有很大的差別,主因是氣候的關係。“盛興制餅廠”創立于請同治三年(1864年),是一家傳承五代的著名老餅鋪,也是澎湖民宿鹹餅的創始店。由於用料扎實,加上獨門研發配方,盛興咸餅儼然成為澎湖民宿的名產。 臺灣著名的《天下》雜誌,最近完成對臺灣23縣市施政狀況和居民生活狀況的滿意度調查,澎湖民宿總分排名第一,其中澎湖民宿縣政府的行政效率、澎湖民宿的經濟競爭力及治安第一,教育等方面排第二,顯示澎湖民宿是臺灣最適合人居地區之一。澎湖民宿縣最熱鬧的中正商圈,早期因真善美戲院(現為麥當勞)位居中心地帶,又有“真善美商圈”之稱,商圈內含括食衣住行各業,繁榮便利,是澎湖民宿主要商圈,人潮最多之處,交通便利,四通八達。目前澎湖民宿的農產品以瓜果類居多,其中哈密瓜、嘉寶瓜、澎湖民宿絲瓜都頗負盛名,後兩者尤為澎湖民宿特產。而漁業仍是澎湖民宿主要的經濟來源,這裡漁產十分豐富。

 http://shinhae.com.tw/star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