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到了夏天,則轉為西南風。 由於澎湖民宿平坦的地形,很難產生地形雨,因此年降雨量只有1,000毫米。稀少的雨量卻也造就了豐富多變的植物物種,在陽光下展現迷人風采。

市中心最繁華的中正路上,各式各樣的商店人頭攢動。最多的當然是賣澎湖民宿的紀念品,海產品等土特產,還有吃小吃和仙人掌冰沙。用當地的一種特有的石頭做的印章和各種掛件很有特點。 澎湖民宿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說,觀音亭延伸至金龍頭海域的海灣,具有與世隔絕的自然美,“外婆的澎湖民宿灣”指的是這裡。澎湖民宿縣府旅遊局長洪棟霖指出,“澎湖民宿灣”是個意象,所有澎湖民宿美麗的海灣都可叫做澎湖民宿灣。地方耆老指出,以前澎湖民宿並無“澎湖民宿灣”此一地名,當年葉佳修為潘安邦寫作詞曲時一時興起,創作了“澎湖民宿灣”一詞,但每個人見解不同,因此出現各種版本,觀光客跟著不同導遊走,結果認知也不同。石滬以玄武岩疊成,大致可分三種型態,即:半橢圓形、單滬房、雙滬房,全澎湖民宿縣約有580多座石滬,其中58座分佈在吉貝嶼四周,故吉貝嶼有“石滬的故鄉”之稱。其中最出名的是七美鄉的雙心石滬,常為地景宣傳的指標。“石滬”是以村為核心的漁撈活動空間配置,屬於有產權的捕魚設施,在臺灣很少見。澎湖民宿寺廟不但是村民信仰中心,更具有社會、經濟和文化的功能。其它依次是西嶼、白沙、望安和七美。由於澎湖民宿群島地勢平坦,無高山遮蔽,每到冬天,島上總是吹著強勁的東北季候風,狂風挾帶著海水中的高度鹽份,澎湖民宿人又稱之為“鹹水煙”。

 http://shinhae.com.tw/star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