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飯店

專家的一些西門飯店的意見和建議:1、西門飯店不能開到很偏僻的街道上去,喝偏僻的地方房租很便宜,但沒客源,你是做生意的,有客源永遠是第一位的,否則,你空有天下第一手藝也沒用;2、面向的群體不能單單是那種圖實惠型的消費者。因為圖實惠型的消費者往往都是斤斤計較的人,他對你的飯店沒有忠誠度的,如果另外有一家店的價格比你的低一、兩角錢,他們又會去那家店吃飯,而且這些人都是些購一元錢想要拿一元五角的人,從這樣的人身上你也不可能賺到錢,他們也不會知道感恩。所以,建議你,西門飯店的價格不能訂的太低,訂的太低,一是你賺不到錢,也就不會有更多的錢投入經營了,這樣就會走入惡性循環中去,二是客人也認為你這個西門飯店沒有檔次,這是你經營的誤處和致命傷。如果說餐飲企業由於不想“惹麻煩”,不敢得罪相關管理部門,因此這樣的規定對其多少還有一些約束作用。但對於個體消費者來說,其約束力就不明顯了。按照該辦法規定,消費者西門飯店進餐時浪費嚴重的,餐飲經營單位應酌情進行提醒、勸導和告誡。對於不聽勸導、告誡且態度惡劣、情節嚴重的消費者,將通過媒體進行曝光。試問,有哪一家餐飲企業的經營者,會冒著得罪“上帝”、客源流失的風險,去主動聯繫媒體來曝光自己顧客的西門飯店浪費行為?而政府監管部門,也不可能天天派人守在顧客的西門飯店餐桌前進行監管。我們並不否認立規遏制“舌尖上的浪費”對公眾所起到的提醒與警示作用。但飯菜浪費說到底還是個道德問題、文明問題、素質問題,最終還得依靠宣傳、教育和引導。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abou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