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

長灘島位於菲律賓中部,處於班乃島的西北尖端,形狀如同一個啞鈴。整座島不過7公里 長,卻有一片長達4公里的白色沙灘,被譽為“世界上最細的沙灘”。長灘島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白灘,這個海灘長達4公里,全部由白色,粉末狀的細沙組成,多次被各種旅行組織評價為世界上最好的海灘。白灘的第二個特點是,海水清澈,並且坡度很緩和,進入海中走50米,海水也只會到達你的腰部,長灘島屬於典型的熱帶海洋氣候。全年常夏的島嶼平均溫度在二十三到三十六攝氏度之間,在這裡的好處便是不論是什麼時候你都可以在海洋裡暢快的游泳,這是不是對游泳愛好者的一個極大的福利呢。長灘島根據氣候的不同,所以也有著不同的旅遊季節。比如在十一月份到次年的四月份屬於適宜旅行的旅遊旺季,這個時候的長灘島是吹著東北季風的,白色的沙灘給予這個島嶼背風的保護,所以這個時候也是長灘島的幹季。風吹出海,便留下了清澈潔淨的海面。這個時候的長灘島真的就如人間仙境,讓人不忍打擾她的安靜。這個時候的長灘島恰好也是出於北半球的冬季的,所以大量的遊客便湧入這個溫暖的懷抱,盡情的在這裡享受熱烈的陽光,火熱的氣候加上火熱的風土人情,使得這裡成為名符其實的熱季。而長灘島的旅遊淡季也是隨著季風的變化而來臨的。長灘島在旅遊旺季的時候,氣溫在二十五到二十八攝氏度之間,可以說是長灘島最舒適宜人的季節到了。在長灘島的淡季,氣溫在二十二到三十二攝氏度之間,這個時候的長灘島也被稱為雨季。有人不多的長灘島也是另有一番韻味。

http://www.eztour.com.tw/ad/fitout/sa/boracay/1005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