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鑑定

鑽石鑑定極輕微瑕級(VVS1、VVS2),VVS1優於VVS2,對於即使使用10X寸鏡進行放大亦極難觀察到瑕疵或內含物的鑽石,可歸為此類等級。此類鑽石較為稀少,毫無疑問屬於高端市場。鑽石鑑定火彩表現,比例完美的鑽石,從頂部進入鑽石的光線將在鑽石內形成反射,並折射回頂部,從而最大化鑽石的火彩效果。如果鑽石切磨得太淺或太深,某些光線將從鑽石的底部逸出,從頂部觀察時,會覺得鑽石有陰影。天然鑽石鑑定,天然鑽石鑑定指天然形成的鑽石,未經過可能影響外觀的非自然處理,如會影響顏色的高壓、高溫 (HPHT) 處理和輻射,及會影響淨度的裂隙填充及鑽孔。使用上述方法加工鑽石並不違法,但在完成交易前,需向買家說明相關情況,因為這些因素會影響鑽石價格。在實驗室或工廠製成的鑽石又稱作合成、人造、實驗室生長或工廠生長鑽石。鑽石鑑定亭部,經過拋光的寶石腰部以下部分。亭部深度百分比指腰面至底面的距離,以圓形鑽石腰面直徑百分比表示,或作為花式鑽石中拋光石的寬度百分比。鑽石鑑定拋光度,製作拋光石的總體加工品質。拋光影響光線穿透鑽石的能力,對於鑽石的輝度極為重要。鑽石鑑定比例,“比例”實際指拋光石的比例,或鑽石每個平面的尺寸—扁平、拋光面—以及彼此形成的角度。形狀指寶石切割的方法。常見的形狀包括圓形、尖狀橢圓形、卵形、梨形、心形、公主方形,及輻射形(也稱作方形)。輕微瑕級 (SI1、SI2、SI3),SI1 是三種瑕級中最佳的等級,此類鑽石的內含物用肉眼難於看到,但在 10X 寸鏡的放大下則較為明顯。當顏色和做工俱佳時,此類寶石是設計師設計昂貴珠寶的絕佳選擇。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service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