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酥

咬上一口芋頭酥,酥鬆美味,酥酥脆脆的口感卻絲毫不減芋香濃濃。製作步驟(19)1、油皮面皮:中筋麵粉用濾網過篩。2、將糖粉加入無水奶油中混合均勻(無水奶油不要回溫到太軟的程度,不然混合時會黏手)。3、將過篩的粉類加入,先用手大約混合均勻。4、將冷水倒入用手攪拌搓揉5-6分鐘成為一個均勻柔軟的麵團即可。5、盆子表面封上保鮮膜,醒置40分鐘。6、芋頭酥油酥面皮:將低筋麵粉用濾網過篩。7、將無水奶油加入低筋麵粉中,用手慢慢將酥油及粉搓揉均勻。8、加入適量芋頭香料搓揉成為一個均勻的麵團就好,包上保鮮膜放冰箱備用(不需要搓揉過久,避免麵粉出筋影響口感)。9、油皮芋頭酥麵團:油酥面皮由冰箱取出,平均分割成6等份(每塊約40g)滾成圓形。10、將醒置好的油皮面皮平均分割成6塊(每塊約65g),捏成圓形。11、將芋頭酥油皮面皮壓扁杆開,光滑面在外,包上一個油酥面皮,收口捏緊。12、將包好的麵團稍微壓一下橄成橢圓形薄片,光滑面在下,由短向卷起,收口朝下,蓋上擰乾的濕布再讓麵團休息10分鐘。13、將休息好的麵團橄成長形後翻面,由短向卷起,蓋上擰乾的濕布再讓麵團休息20分鐘。14、芋頭酥餡平均分成12個滾圓(每個40g)。15、休息完成的麵團用刀子從中間部份切下成為2個麵團。16、分別將麵團橄成直徑約10cm圓形薄片。17、切開面朝外,中間放上芋頭餡,收口捏緊,成為一個圓形。18、將包好餡料的芋頭酥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19、放進已經預熱至170度的烤箱中烘烤25分鐘至餅皮表面呈現一圈一圈明顯紋路即可。

http://www.thtb.com.tw/pro3_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