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

長灘島,白沙灘一共有三個停船小碼頭,實際上也沒有真的碼頭,只是按地段來劃分,最北邊的是碼頭一,長灘島的海灘最寬,沙質最好,人是最少的,酒店是最高級的,像Friday Beach Resort和Pearl of the Pacific Beach Resort,都是農舍型的酒店,農舍型的酒店在島上是最高檔的。高檔的酒店前面的海灘都是私家海灘,只供本酒店的客人享用,不允許小販擺賣。在中間的是碼頭二,是最熱鬧的海灘,也是最擁擠的海灘。最南邊是碼頭三有很多便宜的長灘島酒店,也很熱鬧,那裡有很多小的餐廳和酒吧別有情調。三個所謂的碼頭距離並不算遠,每個碼頭之間慢慢走半個小時也可到達。島上的交通工具主要是一種類似於挎鬥摩托車的計程車(Tricycle),最多可以坐五個人,包車五十比索,一個人只要七比索。到哪裡都同價。比較起白天的相對寧靜,黃昏之後是長灘島上最熱鬧的時間,太陽一落山,無數的沙灘餐廳就開始營業,有的以當地的民族音樂來招攬,有的以紅紅的燈籠作為招牌,還有的以一簇簇火把圈出餐桌的範圍,還有的以點燃蠟燭的沙堡做標記。當地的飲食以燒烤為主,味道不敢恭維,可取的只是新鮮和進食的環境。菲律賓的歌手是世界有名的,在長灘島很多的餐廳酒吧都有現場的演奏或演唱,那縱情投入的彈奏和深情的菲律賓情歌,常常把沙灘上的氣氛帶到了一天的最高潮。值得一提的是長灘島上的水果飲料,甜甜黃色的芒果露,略帶酸味綠芒果露,濃濃椰子牛奶露、香蕉牛奶露,鳳梨露,木瓜露我們都是百喝不厭。小店裡的各種SHAKE只要30比索一杯,餐廳和酒店裡則要70-80比索一杯。

http://www.eztour.com.tw/ad/fitout/sa/boracay/1005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