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

巴里島度假村旁邊的公路很窄,神廟和便利店挨在一起,宗教信仰就是這樣自然得溶入當地人的日常生活中。後來發現這裡通常都只有左右兩車道,時常能看見長長的車隊爬行一般蠕動著。原來因為家家都有神廟在路邊,如果拓寬道路,就要拆遷神廟,會驚動神靈,當地人堅決反對。因此,在巴里島,家家都有神廟,走到哪,路邊都是大大小小的神廟。當遊客需要過街,會有熱心的員警叔叔吹口哨讓車停下讓行人過街。巴里島海神廟金巴蘭:最美是黃昏,下午去了海神廟,當然也是巴里島必去景點之一了,這裡的景物確實要用“壯觀”來形容。神廟就建在海邊,據說漲潮時整個海神廟的下的岩石都被海水環繞,與陸地完全隔絕,退潮時才會顯出與陸地相連的通道,奇妙得很。海水拍打岩石,神廟矗立,海天一色,有一種異常原始的感覺,有可能是因為我聯想到了雅典衛城的原因吧,黃昏的時候來到了巴里島金巴蘭海灘看日落,吃bbq。如果不是多了很多無關緊要的路人,這裡真是一個超級適合情侶約會的聖地,看日落,吹海風,吃海鮮,這裡還是巴里島上觀日落的最佳地點,不過不好彩的是那天沒有拍到日落,不過各位有興趣的觀眾可以去flickr上搜一把,關鍵字“bali tanah lot”,一大把奇幻神秘美照。海神廟的門票10000盧比,不到10元錢,巴里島的門票都很便宜。不過不要在海神廟裡的士多店買飲料,買了一盒tamaiind和一瓶寶礦力,就花了2w盧比,結果在海神廟外面的集市上買了一雙當地特色的串珠拖鞋才1w5盧比。她去風光旖旎的島上找大師掐算自己愛情的玄機,這個如夢如幻的小島正是巴里島。

http://www.festour.com.tw/eWeb_festour/html/bali_www/bali_group_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