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鑒定

首先,鑽石鑒定證書,也可以稱作鑽石鑑定分級證書(diamond gradingreport)、鑽石品質保證書(diamond quality report),是對鑽石以4C標準為基礎,是由珠寶專家們在特定的環境下依據嚴格的分級標準仔細觀察和檢測鑽石鑑定從而形成的一份報告。鑽石鑑定證書主要分為國際性的鑽石鑑定證書,和國內的鑽石鑑定證書,如GIA、HRD、AGS、和IGI等都是國際性的證書,在全世界都被認可,而國內的也有很多,如NGTC、GAC、GIC等主要是國內市場。鑽石鑑定證書被稱為是鑽石的身份證,如何看鑽石鑑定證書,首先要其功用及效力瞭解清楚,然後根據你要通過鑽石鑑定證書達到的目的進行認真查看。GIA鑽石鑑定證書是目前最被認可的鑽石證書,我們就以GIA鑽石證書為例來瞭解如何看鑽石鑑定證書。首先要注意的是最左邊一行鑒定書編號(GIA Report Number),每張GIA開立的證書都會有此編號建立在GIA的資料庫中,右下角有一個GIA的雷射標籤 (Laser Inscription Registry),鑽石鑑定書的編號以顯微鐳射雷射光束刻在鑽石腰圍上,每個鑒定書的編號都不相同。以確保鑽石和證書的一致性,鑽石資料的真實性,同時確保鑽石證書的真實性,可以到GIA資料庫進行查詢。二是看鑽石的直徑和高度. 當下很流行的一句經典的鑽石廣告語“鑽石恒永久,一顆永流傳”,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愛情永不過期。鑽石是極其貴重的東西,買的時候也要非常的小心,萬一買到假的那就要鬱悶死了。鑽石在出售的時候都有一個身份證明也就是鑒定證書,有了鑒定證書的鑽石就都是真的。那我們就要問了,是誰給鑽石做鑒定的呢?它們夠不夠權威啊?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service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