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鑑定

鑽石鑑定一定得保證鑽石是真的,而不是仿製品,畢竟,沒有人願意上當受騙。首先挑選你的鑽石之前,我們需要好好瞭解一些知識,什麼是鑽石?什麼是鑽石4C?當然還有簡單的鑽石鑑定方法。你所在當地的珠寶商當然會信誓旦旦的告訴你,他們的鑽石是最好,在他們那裡購買鑽石是安全的。不過你最好把自己當成一部鑽石鑑定測試器,採用一些快速但可靠的方法來鑽石鑑定真假。由於鑽石是高貴豪華的首飾品,目前市場上以廉價寶石、人造寶石甚至玻璃來代替或冒稱鑽石屢見不鮮,常見的形形色色的假鑽石有以下幾種:①鋯石:與鑽石極為相似,是鑽石最佳代用品。鑽石鑑定方法是,鋯石由於具有偏光性和很大雙折射率,當用10倍放大鏡觀察加工後的鋯石棱面時,由其頂面向下看,可以看出底部的棱線有明顯的雙影,而鑽石絕無雙影現象。②玻璃:玻璃的折光率很低,沒有鑽石那種閃爍的彩色光芒;尤其是沉入水中,玻璃製品光彩全無,立即露出馬腳。③蘇聯鑽:即立方氧化鋯,最早由蘇聯人研製成功,故名。蘇聯鑽是人造化合物,但在色散、折光率等方面與天然鑽石很接近,也具有“火”光閃閃的誘人外貌。但它的硬度較低(8.5),可與鑽石互相劃刻區分。且導熱性遠低於鑽石,可以“熱導儀”鑒定,準確將其區分開來。④水晶:水晶雖然是天然礦物透明晶體,經加工後似鑽石,但缺少鑽石的彩色光芒。鑽石在鑽石鑑定中有著獨特的分子結構,當我們在鑽石表面哈一口氣之後,會在鑽石表面形成一層薄薄的霧氣,霧氣幾乎立即消失的是真鑽石,若是很緩慢的話,就是假冒的鑽石。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SERVICE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