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牙冠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擁有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隨著各種美牙技術的興起,人們紛紛去全瓷牙冠,但是有些人是不適合做全瓷牙冠的,你是屬於不適合全瓷牙冠的一族嗎?牙周病患者全瓷牙冠雖是一項比較安全的技術,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宜做。嚴重的牙周病患者就不能做全瓷牙冠。主要是因為患牙周病的牙齒容易流血,在使用美白藥劑時容易造成牙齒敏感。如果你實在迫不及待地想讓自己的牙齒更漂亮一些,我們建議你還是先請醫生將牙周病治癒後,再進行牙齒美白。孕婦最好不要做牙齒美白,以避免美白藥物對胎兒產生影響。引起牙齒著色、發黃的原因,大體上可分為內源性和外源性兩種。外源性主要由茶垢、煙漬、紅酒以及飲用水中的礦物質引起。內源性著色是在牙齒發育過程中形成的,如四環素牙、氟斑牙等。牙齒美白必須針對著色原因治療才能收到理想效果。目前常用的牙齒美白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1.洗牙,主要適用於外源性著色,對預防牙齦、牙周炎症也有很好的作用。2.牙齒美白膠,是一種家庭式的美白方法,能夠對四環素牙、氟斑牙、煙斑、茶銹等牙齒著色起到一定的脫色作用,但對有牙釉質表面缺損的患者效果不理想。3.冷光牙齒美白技術通過特殊的光作用,去除牙齒表面及深層所附著的色素,是目前漂白脫色效果較強的一種方法,一般能夠保持兩年左右。4.全瓷牙冠美白是在牙齒表面粘上一層烤瓷片或塑膠牙片及樹脂,遮蓋變色的牙齒。這種方法的缺點是,如果醫生治療水準或個人保養不好,會很快磨損脫落。

http://www.dralen.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ase_01_16&Category=1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