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酒

聞名中外的貴州茅臺、四川劍南春、瀘州老窖、高粱酒、山西汾酒等名酒無一不是以高粱作主料或佐料釀造而成,形成了我國獨特的釀酒業。高粱酒的釀造過程分為制曲、釀酒及包裝三大部分,1.高粱酒可以行藥勢,古人謂 “ 酒為諸藥之長 ” 酒可以便藥力外達於表而上至於顛,使理氣行血藥物的作用得到較好的發揮,也能使滋補藥物補而不滯。2.高粱酒有助於藥物有效成分的析出,是一種良好的有機溶媒,大部分水溶性物質及水不能溶解、需用非極性溶媒溶解的某些物質,均可溶於酒精之中。中藥的多種成分都易於熔解於酒精之中。酒精還有良好的通透性,能夠較容易地進入藥材組織細胞中,發揮溶解作用,促進置換和擴散,有利於提高浸出速度和浸出效果。3.高粱酒還有防腐作用,一般藥酒都能保存數月甚至數年時間而不變質,這就給飲酒養生者以極大的便利。金門高粱酒是中國臺灣地區的三大名酒之一,銷量一直很大。其中白金龍酒、陳年高粱酒每年供應量都以100萬瓶的速度上升。金門高粱酒香醇甘洌,風味獨特,深受當地消費者喜愛。在6萬人以上,雖然氣候惡劣,物產不豐富,但是,由於連接中國寶島臺灣,總的消費能力還是很強、交易活躍。在這裡,到處都是內地商品,從米、蔬果到肉類、煙酒一應俱全。就白酒而言,金門高粱酒是不得不提的金牌產品。曾經,高粱酒在金門地區暢銷50年而不衰。目前,仍然是當地的主要酒水品牌。生產金門高粱酒的金酒公司是金門的創利大戶,去年總營業收入達80.3億元台幣,盈利超過30億台幣。

http://www.onorekingtaiwan.com/product.php?l_w=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