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

鑽石是指經過琢磨的金剛石,金剛石是鑽石的原石,是一種天然礦物。簡單地講,鑽石是一種由碳元素組成的單質晶體,在地球深部高壓、高溫條件下形成的。人類文明雖有幾千年的歷史,但人們發現和初步認識鑽石卻只有幾百年,而真正揭開鑽石內部奧秘的時間則更短。如今,鑽石不再神秘莫測,更不是只有皇室貴族才能享用的珍品。在此之前,伴隨它的只是神話般具有宗教色彩的崇拜和畏懼的傳說,同時把它視為勇敢、權力、地位和尊貴的象徵。它已成為百姓們都可佩戴、擁有的大眾寶石。鑽石的文化源遠流長,今天人們更多地把它看成是忠貞和愛情的象徵。純淨瑕疵少、切工好(有著璀璨光芒的)、重量大、色澤優白的才是好鑽石。購買40分以上的首飾,一定別忘要求商家出示國家級檢測部門的鑒定證書。另外,建議在購買鑽戒時,最好將能與之相配套的吊墜一併購買,以免新娘的首飾搭配不當留下遺憾。
同樣,新娘送給新郎一枚鑽戒作為信物,也非常恰當。一般,以鑲碎鑽的素圈型鑽戒為宜,既華美又不張揚,簡潔、大方,恰如其分地表明瞭擁有者不俗的品位。另外,選一塊做工精美的鑲鑽手錶,送給老公也很不錯,既尊貴又實用。鑽石在國內已經成為一種需求,結婚購買鑽戒幾乎是約定俗成的規矩了。相信這與廣告語“鑽石恒久遠,一顆永流傳”脫不開關係。它奠定了消費者對鑽石的感情和定位,使鑽石在國內也成為永恆愛情的代表。針對鑽石的購買情況,某網站調查資料顯示,約70%的購買者用於結婚,25%的購買者用於投資,僅有5%消費者表示是為了饋贈親友等。參照此資料,鑽石消費主要產生於婚慶方面。

 

 

http://www.hj-diamon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