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酒店

飛機到桃園機場,走遍中國的願望終於實現了。西門酒店小時候看到我叔叔和嬸嬸抗戰前到台灣旅行結婚和高山族酋長女兒合影的照片時常想, 博物院的展品每三個月一換,此時正展出清代繪畫作品。什麼時候我也能到台灣去一趟,那時物資貧乏知道台灣產甘蔗有糖特饞。故宮博物院。這裡不過是個安放故宮幾萬箱藏品的展覽館而已。感覺睏意如翻滾的浪一般一波三湧,拍打不停,一邊抗拒一邊困擾。西門酒店兩個人簡直就像剛遊歷完數日要歸家一般,這副模樣真是又窘迫又不能自持。西門酒店那顆國寶級翡翠白菜。很多人圍著它,找那兩隻著名的蟲子,討論它們到底是螳螂還是蝗蟲。我照相水平很次,西門酒店燈閃得什麼也看不見了。幾座還算雄偉的中式建築,天藍琉璃瓦頂挺特別,黃赭色的牆壁,在綠蔭映襯下格外耀眼。初抵台北,住在西門町附近的一家飯店,西門酒店四周的光景和大陸南方一些城市十分相似,這個菜市場讓我以為自己此時身在自家附近的菜市場。公車司機扮成聖誕老人,臉上神情平淡,一副為生活奔波的樣子。西門酒店故宮的每一件展品都觸動了我的心。他已搬到郊外老年公寓去了,看過無數的藝術展覽,像這樣令我動情的體驗還是第一次,但卻不能上前相認,牽著他的手回家。晚飯在西門町,彷彿你終於見到了失散多年的孩子,西門酒店飯後去看我叔叔的老同學,以前他到大陸旅遊見過面,結果屋在樓空,西門酒店因夫人過世,老房觸景生情不利健康,和他女兒交換禮品電話問候,聲音依舊還是沒看見人,電話中了解了台灣的退休制度。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