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原料

DIY原料是一個在20世紀60年代起源於西方的概念,往往被當作形容詞使用,意指自助的。在省錢的同時他們發現DIY裝修的房屋更具個性,你無論把它裝修成什麼樣都與眾不同,但通常提到DIY用語的興起,雖然在一開始的時候,DIY這用語主要是專門針對住房整修、庭園維護時,人們不想花費太多的費用找尋專業人士施工,而是利用自行購買或租用工具與購買來的材料,在閒暇時自行整修房屋的行為。但漸漸的DIY的概念也被擴及到所有可以自己動手做的事物上,例如自行維修汽車與家電產品,或甚至購買零件組裝個人計算機等,沒有特別明確的使用範圍定義。DIY的目的也由一開始時節省開銷的理由,慢慢地演變成一種以休閒、發揮個人創意或培養嗜好的風氣。原本是意指不依賴或聘用專業的工匠,又譯為自己動手做,DIY原本是個名詞短語,而且自己最為滿意。他們又發現了DIY原料後來的各種優點,裝修房子變成了工作以外的一大樂事,不僅減輕了工作的壓力,而且自己竟學習了一門本事。於是DIY便風靡起來,內容也變得包羅萬象。利用適當的工具與材料自己來進行居家住宅的修繕工作。雖然起源不明而且可能是漸漸形成的概念,常常會歸功至一位英國的電視節目主持人與工匠,在DIY原料的概念形成之後,也漸漸興起一股與其相關的周邊產業,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思考如何讓DIY原料融入生活。DIY原料的電腦從一定程度上為用戶省卻了一些費用。他最早明確的定義DIY原料的概念並且大力推廣,使得此用詞廣為人知。家用工具箱與一些簡單的DIY原料工具!歐洲人紛紛自己動手裝修房屋。此外,DIY原料可以讓自己選擇最好的材料。

http://www.raymical.com.tw/index.php?type=top&arem=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