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原料

冷製皂DIY原料,冷制,是相對於工業皂的所採用的熱溶法相對而言的。DIY原料除了需將固體的油脂加熱溶化成液體外,在成皂的過程中是不需要高溫加熱的,所以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植物油和其他添加物中含有天然維生素和營養成分,也因此是皮膚最好的保養品。簡單的說,大多的油都可以用來做皂,DIY原料但是不同的油有不同的性質,在皂皂裡扮演的角色各不相同,有些是滋潤的,有些是提供皂皂硬度的,有些是增強起泡功能的。它們的功用不相同,在皂皂裡所佔的比例也有不同。例如椰子油可以使皂皂泡沫豐富而穩定,洗淨力強,也有一定的滋養成份,但是它的比例不能超過30%,否則就會抽乾水分,令皮膚乾燥。又比如橄欖油是滋潤的油脂,營養豐富,但是如果只用橄欖油做皂,DIY原料以成形,而且泡沫會比較少。用冷制法做出來的皂皂必需放置一至兩個月的時間才能使用,完全皂化的香皂,不再含有氫氧化鈉,當然不會傷害皮膚啦。做皂皂要用到的工具和基本原料: DIY原料一定是不銹鋼的,鐵的、鋁的、銅的都不行!因為是用來乘還沒有皂化的皂液的,而皂液中的氫氧皂皂會比較柔軟,難化鈉在沒有和油脂發生化學之前,DIY原料是強鹼性的,如果用鐵的、鋁的、銅的鍋子,那麼氫氧化鈉就會先和這些金屬姐妹們先反應了,結果可想而知,你得到的就不是皂皂和甘油,而是氫氧化鐵,氫氧化鋁了,DIY原料還有,鍋子最好是深一些的,可以避免皂液在攪動的時候四處飛濺,既保護了你自己,DIY原料也保護了家具的安全哦,安全第一哦。

http://www.raymical.com.tw/index.php?type=top&arem=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