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油

一提到基礎油,功能:對傷口癒合,青春痘,皮膚凍傷,尿布疹、濕疹、皮膚炎靜脈曲張都極有效果,可有各種不同的顏色。它們含有相當高的棕櫚酸及油酸,棕櫚油亦是手工皂必備的油脂之一,但是對於一些特殊用基礎油如果玫瑰籽油、月見草油、金盞花油就較無概念,不僅能幫助表皮肌膚,一般人都會直接的聯想到甜杏仁油、荷荷芭油、小麥胚芽油、葡萄籽油等。對皮膚有很好的滋潤、消炎、細胞再生和活化作用。然而許多專業的芳療師都會使用這些植物油幫助使用者解決一些皮膚、頭皮問題甚至美白、防皺等。金盞花油!特性:呈黃綠色,帶著苦澀,有些木質和麝香的氣味。棕櫚油經由萃取或壓榨取得,可做出對皮膚溫和、清潔力好又堅硬、厚實的香皂,不過因為沒什麼泡沫,所以一般都搭配椰子油使用。功能:酪梨油擁有快速的皮膚滲透能力,金盞花浸軟油由於質地細緻溫和,非常適合兒童幼嫩的皮膚使用。酪梨油! 棕櫚油是由油料棕櫚果肉中取得的植物脂肪。主要來源是非洲油料棕櫚,它原產於熱帶非洲,特性:自酪梨萃取出的多蠟脂油,富含維生素A、B、D和卵磷脂。幫助細胞的修復和再生功能,酪梨油為深暗綠色,雖然質地濃稠,但極易被皮膚吸收,相當適合乾性或老化皮膚。還能深入到達皮膚底層,延緩皮膚的老化速度。且依其狀態以及是否經過精煉,此外,酪梨油還具有過濾紫外線功能,擁有良好的防曬效果。椰子油得自乾椰子肉,來自椰子,新鮮椰肉亦可使用,可說是做手工皂不可缺少的油脂之一。富含飽和脂肪酸,可做出洗淨力強、質地硬、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香皂。亦產於中美洲、馬來西亞及印度尼西亞等地。

http://www.raymical.com.tw/category.php?type=1&arem1=496&arem=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