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了朋友的訂婚禮盒,米禮盒包裝真的很精緻唷!而且個紅色就讓人覺得喜氣洋洋的啊!不但大方體面又很實惠,並且符合我們現代人所提倡的”健康新主張”的實際需求呢!

在栽培過程中不能使用化學肥料, 農藥和生長調節劑等。有機米還要依照良質米的栽培方法,乾燥及碾制技術生產。有機米使用的肥料一定要是有機肥,土地也得嚴格要求,才可以達到完全沒有污染的效果。再加上完全​​專用的優良碾米機械設備,就可以達到完全香、Q、黏和無怪味的高品質效果。

日常用來做米飯的普通大米又稱粳米或精米,呈半透明卵圓形或橢圓形,出米率高,米粒膨脹性小,但黏性大。作為日常食用米,粳米含有人體必需的澱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菸酸、維生素C及鈣、鐵等營養成分,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熱量。

大米是提供B族維生素的主要來源,是預防腳氣病、消除口腔炎症的重要食療資源;米粥具有補脾、和胃、清肺功效;米湯有益氣、養陰、潤燥的功能,能刺激胃液的分泌,有助於消化,並對脂肪的吸收有促進作用。是補充營養素的基礎。

所謂糙米,就是將帶殼的稻米在碾磨過程中去除粗糠外殼而保留胚芽和內皮的“淺黃米”。糙米中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含量都比精白米多。

以前的人總說”吃好米就會嫁到好的丈夫”,雖然只是取個富氣的意思!但~真的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賀禮,而且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唷!

黑米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鈣、磷、鐵、鋅等物質,營養價值高於普通稻米。它能明顯提高人體血色素和血紅蛋白的含量,有利於心血管系統的保健,有利於兒童骨骼和大腦的發育,並可促進產婦、病後體虛者的康復,所以它是一種理想的營養保健食品。

http://www.shinhu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