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精油

天然精油一般來說分為單方天然精油及複方天然精油

某一種植物或植物某一部分萃取出來的植物精油為單方精油,通常以該植物名稱或植物部位名稱命名,一般具有較為濃郁的本植物氣味,並且精油具有特定的功效及個性特點。

我們可以依照植物的分類將天然精油分成幾個比較常見的家族:

柑橘類:佛手柑、葡萄柚、檸檬、桔子等等。

花香類:天竺葵、羅馬洋甘菊、玫瑰、熏衣草、依蘭、橙花

草本類:熏衣草、歐薄荷、迷迭香、馬鬱蘭、鼠尾草

樟腦類:尤加利、白千層、迷迭香、歐薄荷、茶樹

辛香類:黑胡椒、姜、小荳蔻

樹脂類:乳香、沒藥、欖香、白松香

木質類:西洋杉、檀香、松木、杜松、絲柏

土質類:廣藿香、岩蘭草

複方天然精油是由多種植物精油根據其不同的特點性質調配而成的,她主要用於對人體潛在的病灶等方面的改善。要根據人體的具體症狀,以適當的單方天然精油和基底油及劑量的控制,做一定的複方搭配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複方天然精油指已搭配好,可供立即使用的配方天然精油,經組合調配後製成成品,使用上較為方便,猶如配好藥方的成藥。

當精油調和後的效果大於各部分總和時,我們稱之為協同作用,利用協同的調和天然精油,我們就可以得到效力倍增但劑量不必增加的混合物,例如:將適量的熏依草精油加入洋甘菊精油之中,洋甘菊的消炎作用便可大大提升。幾種特別的精油彼此之間的相互作用,會為整體的調和精油帶來活力,如果只用單種精油,就無法達到這種效果。

協同調和精油的要點在於正確的劑量。

 

http://www.raymica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