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指導有別於以往的創新教學方式

此外,個別指導幼師還可以利用碎布縫製帶鈕扣的“蘋果樹、”“汽車”等,投放到生活操作區,讓幼兒一一對應練習扣鈕扣,個別指導以提高幼兒穿脫帶釦子的衣服。逐步改善原有睡眠習慣:托班幼兒剛入園,個別指導在家裡的睡眠習慣也被帶進了幼兒園,如,睡覺時咬被子、抱枕頭入睡等。此時,幼師不要製止,要幫助幼兒逐步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如:結合兒歌,教育幼兒睡覺時蓋好小被子,小手放放好安靜入睡。對於喜歡趴著睡的幼兒,可通過遊戲,引導幼兒發現趴著睡覺的不良後果,幫助幼兒養成良好的睡眠姿勢。此外,要給幼兒營造良好的午睡環境,如睡覺前放一些輕音樂,拉好窗簾,幫助幼兒入睡。家園共育要重視幼兒在幼兒園和在家裡表現不一致,好不容易看到幼兒有了進步,可第二天又化為烏有了。這都是因為家園教育的步調不一致造成的,如:個別指導在園時自己吃飯,在家則要家長餵飯等等。因此,幼師要及時與家長溝通、交流,比如,利用家長早晚接送幼兒的時間,個別指導幼兒離園後打個電話,發條短信等等,爭取家長協同配合,早日幫助幼兒形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個別指導避免自己辛辛苦苦的勞動成果付諸東流。學習活動方面1、玩中學:玩是孩子們的天性,但也有孩子喜歡看書、喜歡學習。托班的孩子注意力不能集中多長時間,一般是10-15分鐘,要想讓孩子去學習一些知識,就需要教師用一些方法去吸引幼兒的注意力,讓孩子們在愉悅的情緒中接受知識,一邊玩,一邊學習,老師孩子都不會累。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