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 補習外語學習真的是有幫助的嗎?

關於在小學 補習引入外語教學的普遍共識是,它必須具有足夠高的標準,以保證在已經很忙的課程中佔有一席之地。當然,在年輕時引入語言的價值得到廣泛認可,但越來越多的人擔心小學 補習教師無法兌現提高流利程度的承諾。

 

一些人認為,目前在關鍵階段 1 和 2 教授語言的“無法定要求”導致了業餘教學。研究表明,超過 50% 的學校語言教學質量很差,因為教師對所教語言的知識有限。許多教師發現教授一門語言的前景令人生畏,因為他們離開學校後從未接觸過這樣的主題,如果有的話。勇敢的工作人員將通過比教科書領先一步來堅守堡壘的想法是父母的真正擔憂。

 

然而,有一些運動來改善小學 補習的語言教學。教育部正在資助一些虛擬學習計劃,以更好地使教師有資格勝任這項任務。目前,這些課程中的大多數只關注法語,但希望它們能擴展到西班牙語和德語以及不太常用的語言。大學等各種機構也制定了許多旨在為小學 補習教師提供專業培訓的計劃。

 

現在正在鼓勵教師培訓專門研究語言等學科。目前,小學 補習教師是“多面手”,可以接觸任何科目,但隨著新課程的轉變,這種情況可能會發生變化。政府正在尋求為專門從事數學、科學或語言的教師培訓生提供慷慨的獎勵,以便孩子們從小就可以在核心科目上獲得更好的教育。小學 補習學員的選拔過程也將變得更加嚴格,從而確保只有最聰明的候選人才能任教。這種擁有內部專家的運動也意味著語言俱樂部將不需要外部語言學家。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