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台的製作獲得了很大的成功

斜台的製作獲得了很大的成功,在一次腰部骨折後,伴隨行動能力減弱的還有逐漸嚴重的記憶力衰退和認知障礙症狀。而在那之前,相機只是他作畫時用於記錄和參考的工具,那一拍後,他開始逐漸把相機也視作為創作的工具。人老到某個年紀,好像就會返璞歸真,斜台如孩子般充滿童真、童趣。漸漸地,母親加入了自己的理解和逐漸消失的記憶,與兒子的想像力碰撞出火花,使得作品變得越來越好玩。在創作的過程中斜台,母親也越來越自如。有時她把自己扮做一隻檯燈,有時從畫裡探出頭來,斜台有時又跳躍在書頁之間。透過這些超現實的影像,可以感受到她的活力和奇思妙想。萬萬沒想到的是他和母親的拍攝合作,同時也得到了大批粉絲的支援。更主要的是攝影激發了母親內心的年輕活力,照片也極具創造力,生動有趣,斜台一改人們對老年人的刻板印象。她喜歡和其他老人呆在一起,每週都會去老年社團,在那裡幫助那些閱讀困難的老人,像老師一樣教人識字。她也喜歡出門,出去也不會亂走,有時候會坐在樹下,有時候就自己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她知道自己的年紀大了,斜台身體一直在衰弱。她想用有限的時間,去做一些無限美好的事情。而其中最精彩的部分,就是於我們最熟悉的人,她帶給我們的是最溫暖的記憶。願時光溫柔呵護每一位母親。

 

 

http://www.dun-slope.com/zh/pro_list.php?id=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