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觀察站依需求個別指導特教生才藝賽發光

特教觀察站依需求個別指導特教生才藝賽發光,在家學習,到校作業——對傳統課堂的翻轉。個別指導最近與同仁談起“翻轉課堂”在教學中的應用,核心是以學生為核心,教師則升格為學生學習的設計者、指導者、幫助者和學習夥伴。“翻轉課堂”把傳統教學結構顛了個倒,個別指導改變了誇美紐斯以來的傳統課堂結構、以教師為中心的傳統教育理念和班級集體教學的傳統教學流程。還是我國江蘇木瀆中學上世紀80年代的教改實驗和山西中學近年來的實驗,都證明如此。實驗“翻轉課堂”的關鍵,個別指導在於找到一個好抓手。而設計好“學習任務單”,就是破解“翻轉課堂” 難題的好抓手。能讓學生根據個人需要有一個自定進度的學習,即讓每個學生按照自己的步驟學習,取得自主學習實效。學習檔案和學習反思等項內容。個別指導學習任務單專案設計例圖學習指南包括學習主題、達成目標、學習方法建議、對於不瞭解自主學習方法的學生,可以通過 閱讀“學習方法建議”,嘗試自主學習。切不可採用一般教材所採用的事先告訴結構的方法,以“灌”代“悟”,以“結果”代“過程”,使之在潛移默化之中喪失了獨立思考,是把傳統的知識點灌輸轉化為任務驅動、個別指導問題導向的自主學習的關鍵,達到把握教學重難點或其它知識點的目的。此外,學習任務單還應該包括學習測試。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