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場地租借球場草坪

原計劃4月6日舉行的中超第4輪武漢卓爾對陣河南建業的比賽,因台北場地租借球場草坪問題延期。通過這一事件暴露的足球產業發展問題台北場地租借,更應引起我們的。我們常說,足球是一門生意台北場地租借,成功的足球俱樂部收入大多分成三部分:比賽日收入、商業贊助、轉播費收入。而比賽日收入當天的門票、紀念品和周邊商業開發等台北場地租借,在沒有一個基本足球場地作為保證的情況下,道理很簡單,但是為什麼中國足球始終無法在這個問題上取得進展?因此俱樂部只是球場的租賃方之一,很多時候球場還會出租給大型商演、演唱會、展銷會以及開展群眾性文體活動等,更會降低轉播效果,影響聯賽美譽度。一場足球比賽的舉辦,即便是中小球場台北場地租借,球票收入基本無法覆蓋支出。對於很多球隊而言,踢球就是賠錢,踢一場賠一場。責任並不全在俱樂部。曾稱霸亞洲賽場多年的韓國全北現代也是租借全州市政的球場使用,也是職業化必須要解決的問題。在義大利台北場地租借,著名的國際米蘭和AC米蘭創造了典型案例,共同出資整修球場和草皮難度不大。在2019年德勤公佈的上賽季歐洲職業足球隊營收榜上,近幾年門票收入平均約4000萬歐元。在此之前,尤文在租借來的舊球場每年門票收入則只有1000多萬歐元。當我們為一塊草坪而著急較勁爭論不休的時候,其實我們最的還是中國職業足球的長遠發展問題。

 

https://www.globaltown.com.tw/tw/room_rental.php?act=view&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