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個別指導

推進這一小學英語個別指導改革,必須謹慎決策,畢竟英語仍是重要考試科目。”21世紀教育研究院副院長表示,校內不上英語課,不少家長肯定會因為英語考試壓力和孩子的發展而盲目報班。很快,他憑借著不錯的碁藝,個別指導招攬了不少小粉絲。這種完全放任自流的等待式教育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讓孩子在漫無目的中發現自我,發現他最感興趣最有熱情的東西,而在之後的人生中全身心去投入。學校一、二年級能否開英語課,個別指導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場地,很多還會利用課餘時間上培訓班補習英語。南京的小學曾經有過類似的調查,全校有近6成的學生在校外進行補習英語,每週至少補習2小時以上,二是師資,個別指導目前學校共有11位英語老師,要帶三、四、五、六年級,每週每個班三節英語,如果在一、二年級開設英語課,師資跟不上。一、二年級沒有開設英語課的小學,個別指導南京並不多。大部分是一個星期一節,有的兩節。以南京市鼓樓一中心小學為例,他們是一年級入學就安排了英語口語課程,個別指導而且還配備了書。二年級壆的是音標,不過正式接觸英語,正兒八經地上課應該是三年級開始壆的。而南京市遊府西街小學一位家長說,學校從一年級開始一個星期開設兩節英語課,除此之外還有外教陪著上。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