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生

英國留學生永遠是弱勢群體,在入筦侷、學校、留學生構成的三角關係中,處於弱者的社會地位。不過留學生本身也是一個繁雜的群體,既有自立自強者,英國留學也有隨波逐流者,更有以留學為幌子的動機不存者。留學生走出國門見識外面的世界,既面對機遇,也面臨陷阱;需要適應環境,更應挑戰自我。英國留學本的學校一般由學校法人負責經營。日本的私立大學、專門學校,曾被戲稱為“株式會社”。諸如此類的學校收取學費,用於經營,無可厚非。但學校以培育人材為本業,學校提供的產品,應該是合格的社會人材。英國留學延誤了升學的時機,目的是為了誘導學生去同一係列學校的姊妹校就讀,以保證校方獲得安定的生源和收入;學校方面則認為很多學生報名之後就消失了,只有在續辦簽證的時候才出現,英國留學簽證被拒只怪學生不上學。在日本的留學市場上,入筦侷、學校、留學生構成了奇怪的三角關係,既互相牽制又彼此依賴。一家企業缺乏必要的經營倫理和生產責任,即為惡質企業,為社會所不恥。英國留學如果一所學校只會收取學費和“苛捐雜稅”,以斂財和生存為目的,卻對培養學生力不勝任、難盡其責,甚至不惜利用入筦侷這把行政利器,把學生放逐到社會或敺逐回國,這樣的學校實再沒有存在價值。

 

 

http://www.aecl.com.hk/?q=uk/學費及生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