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指導讓孩子的學習能力更加乘

個別指導讓孩子的學習能力更加乘,同學們可以嘗試將課文或者例句自己改寫成中考四會單詞的挖空練習,也可以尋找相關話題和詞匯的課外語段進行訓練。再次,盲目刷題只會造成信心的挫敗。選擇難度適宜的練習,關鍵是每做一篇首字母個別指導,也就是增加了原文理解的難度。這就要求同學們在平時的閱讀訓練中不僅要靜下心來尋找細節,更要通過這些細節資訊讀出字裏行間的真正含義。這三篇文章的選材方面,與我們平時接觸到的文章有所不同,個別指導般事理性的說明文和事實性的說明文中常會出現這樣的順序。特別是運用邏輯順序可以把復雜的事物講得清楚,有利於說明、揭示事理的內在聯係。總之,閱讀時抓住有一定標志作用的語言,個別指導可以更順利地分析說明的順序。規律來進行說明的一種順序。常用的邏輯順序包括以下六種:從現象到本質;從原因到結果;從特點到用途;個別指導從整體到部分;從概括到具體或由一般到個別;從主要到次要。由於被說明對象的不同,在具體運用名詞和術語時就要相當准確個別指導。我們在閱讀和操練時就要聯係對象及其特徵,在整體閱讀的基礎上,注意推敲、體會其用詞的准確性。特別是一些同義詞或近義詞的選用,不可隨意確定或武斷否定,而要再三斟酌,根據具體的語言環境,包括對上下文的分析、揣摩,然後才能酌定。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