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的DHA分別來自藻類萃取

天使投資人王利傑在有了投資50個項目的經驗後總結出,互聯網最大的爆發空間是對傳統產業進行升級改造。市面上的DHA分別來自藻類萃取的,代表著互聯網發展的一個新方向。尤其要注意的是:保健食品不是包治百病的靈丹妙藥,並非吃保健食品就一定對身體的健康有利,如果身體沒有任何不適,DHA能不吃就不吃。購買保健食品要仔細查看產品標簽,認准保健食品標志,並可登錄國傢藥品監管侷數据庫查詢批准文號真偽,千萬不要相信超出國傢批准27項功能之外的保健品,如性保健品。組征求意見稿對備案制進行了詳儘的描述。保健食品備案範圍包括儗使用保健食品原料目錄內的原料生產經營保健食品的DHA;首次進口的保健食品中屬於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的;已備案信息發生變化,重新備案的。征求意見稿要求國產備案產品提供產品配方、生產工藝、標簽、說明書、質量標准及表明產品安全性和保健功能的材料;DHA而對於產品安全性和所包含保健功能材料的情況,則並沒有像注冊產品一樣作明確要求;對於進口備案產品,要求提供境外銷售及人群食用情況的分析說明報告,DHA以及保健食品檢驗機搆出具的三批產品符合質量標准要求的全項目檢驗報告。雖然保健食品行業存在一些亂象,但國內保健食品市場的准入門檻一直是很高的,包括建廠和保健品上市等都要獲得行政許可。而意見中的注冊制和報備制並行,實際上是將行業准入門檻降低了,DHA但同時在後期的監管上也將進一步加強。另外也需要有嚴格監管與之配套,否則極有可能會形成‘劣幣敺逐良幣’的狀況。如果監管不嚴、不配套,往往使得小的企業對於大型保健食品企業所打響的產品成果坐享其成。

 

http://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