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首購熱度持續攀升

遏制投機炒房。庫存仍然較多的部分三四線城市和縣城要繼續做好去庫存工作。滿足多層次的需求,以政府為主提供基本保障。在12個大中城市開展住房租賃試點工作。同時,房地產首購熱度持續攀升,加快研究和制定住房租賃筦理條例。取多方式為新市民等群體提供住房的供給需要。把穩定房地產市場和推進新型城鎮化有機結合起來,引導住房需求合理分佈。房地產首購始終保持高壓嚴懲的態勢,加大對違法違規企業的查詢和曝光力度,加快建立多重提供和多管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房地產首購當前我國房地產市場總體保持穩定,積極探索共有產權住房,在抓緊推進規範住房租賃市場的法律制定。統籌規劃大中小城市的空間佈局和設施配套,把穩定房地產市場和推進新型城鎮化能有機結合起來,房地產首購加強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加強監測分析,指導地方保持房地產市場的平穩。將按照這次總書記提出的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房地產首購在新的發展階段裡,大型房企通過並購加速獲取資源,中小型房企則加速轉型,房地產開發企業分化進一步加劇。利潤率領先的富力並列排名第十。僅不足三成仍處在此次的100強梯隊中。行業週期化的變化背景下,房地產首購以熱點二線城市表現最為強勢,部分三線城市回暖明顯。部分三四線城市則繼續推進去庫存,落實暫停或減少土地供應等政策。房企特別是具有品牌優勢、佈局優勢、資源優勢、開發能力優勢的標杆企業通過兼併收購。更好地做強主業;另一方面能夠減少集團內多家房企的同業競爭。此外,標杆房企收購中小房企項目擴大業務體量也是年內並購熱點。利於間接擴大土地儲備和提升話語權。新房開發整體增量空間受限,房企佈局由擴張轉向收斂。

http://www.hiyes.tw/m/news_detail.aspx?type=CaseNews&id=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