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医课程

在该中心内的中医馆里,中医诊疗科学和背后的中华医学文化深深吸引了这些来自国外的年轻人,几名留学生还自告奋勇,亲身体验了针灸、拔罐等中医特色疗法,体验中医课程传统的诊疗手法,感受中医文化。大学毕业后中医课程,阿古拉被分配到内蒙古中蒙医院,主要从事脑血管方面的临床治疗和病理研究。在临床工作中,阿古拉熟练应用许多疑难病症的诊治、抢救,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行之有效的医治方法。校园里摆放了中草药种植箱,中医课程里面的植物是中草药社团的孩子和老师们一起栽种的,让孩子们通过观察和记录切实体会到一颗种子从无到有的生命成长的过程。中心开设了中医内科、中医外科、中医妇科、针灸推拿科、理疗科等科室,开展拔罐、刮痧、熏洗等系列服务,拥有中医医师4名。备有中医课程多种地道药材,配备现代化的煎药系统,代煎中药,提供煎剂、洗剂、膏滋和浸酒等便民服务。在社区服务方面,完成了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及指导中医课程岁儿童开展中医药服务指导有937例,在服务辖区居民的同时也宣传了自身和中医药的理念。开展基层医疗卫生中医适宜技术服务是发展传统中医的重要战略,既遵从医改要求,又能推进中医向前发展;既能满足社区居民对健康需求,又能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中医课程中医养生保健在群众中有广泛的社会需求和群众基础。全区推广运用针灸、推拿、拔罐、敷贴、刮痧、熏洗、穴位注射、中药熏蒸、冬病夏治等中医药服务,在康复、养生保健、慢性病管理等方面充分发挥中医药作用。好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做好中医药服务能力和内涵建设工作,做好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做好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应用工作,保障社区中医药服务可持续健康发展。

http://ci.ntu.edu.sg/chi/Programmes/Pages/Detail.aspx?event=ef4f1e54-9155-486c-a64c-d1e34c62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