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油和魚肝油

從國外回來,很多人會買上一些保健品,作為送給朋友或長輩的伴手禮。其中,魚油最受歡迎。不同品種的魚類含油量以及、的占比天差地別。帶魚、鱈魚等冷水魚中和最多,魚油,顧名思義,就是從魚體脂肪組織中提取的油脂。通常所說的能夠降血脂、促進大腦發育的實際上是特指魚油中以和為代表的脂肪酸,均為長鏈多不飹和脂肪酸,容易氧化,有些廠家為了使魚油中各脂肪酸的配比達到最佳水準,還會通過一定的工藝將不同來源的魚油混搭。因為它對兩個人群特別重要,比較挑食的孕婦和患有高甘油三酯血症的中老年人,但高膽固醇患者就不適合吃大劑量的了。魚油和魚肝油,好多媽媽都分不清。母乳中比較缺乏維生素D,所以純母乳餵養的嬰兒都要適當補充魚肝油,以預防佝僂病,從懷孕到她們的孩子成長至7歲的過程,在寶寶成長至18個月、4歲和7歲的時候,做智力方面的測試,在懷孕期間服用對寶寶在腦部發育上並沒有顯現出任何的幫助。經研究證實,魚脂肪含量較低且大部分為不飹和脂肪酸,其在體內能轉化成多種具有廣泛生物學作用的高活性化合物。有助於降低甘油三酯,減少血小板聚集和血栓形成。對大腦細胞、神經傳導和突觸的生長發育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在魚肉中我們卻發現了大量的天然蛋白質,含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極為豐富,而且易於消化和吸收,有利於維持大腦健康,增強記憶力金額提高和提高思維活躍度。哪怕孕婦在孕期忌口忌得很好,寶寶也有可能是過敏性體質,本身對海尟不過敏的孕婦在懷孕期間適量食用海尟是有益的。准媽媽是過敏性體質,在寶寶出生後更加要注意不能吃容易引發過敏的食物,比如堅果、雞蛋等,並且要做過敏測試,確定過敏原。

http://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