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

投資與投機的區別在前面一文中已經闡述過,主要是時間上的區別;投機的目標是短期內賺到可觀的利潤,投資則放眼於較遠的未來,通過跟蹤整體的經濟趨勢及複利效應取得豐厚的回報。財富卡體現了財富管理理財業務的第一大要素——資金集中,財富卡的推出一方面推進了財富管理業務的發展,同時也帶動了消費、透支等信用卡業務的發展。理財也可以是單個金融工具裡面,如國內A股有一千多支,那買股票理財時就不要全倉買一支;同樣也可以是行業,如金融、能源、科技、地產、礦產;也可以是理財市場,如中國、美國、俄羅斯、澳大利亞或亞洲、非洲、歐洲、拉美等等。因為在中國,在我們現在的環境中,也許真的還很難一句話將財富管理與投資完全區分清楚,甚至於金融機構的財富管理中心,投資機構,私人銀行客戶,大家也沒有真正的覺得財富管理與投資有什麼不同,好像財富管理機構就是給客戶推薦投資產品的,產品業績表現好壞與否,決定財富管理機構品質的優劣。但在實際中,很多人理財卻無法真正遵循這一原則。舉個例子,我們曾談到了一個觀點,隨著我們擁有財富數量的增加,每增加一元錢所帶來快樂感是不斷降低的。雖然在理財積累財富之初,都是通過承擔一定的風險來獲利的,但是隨著財富積累的增加,是不是需要停下來思考持續這樣做的必要性呢?用巴菲特的一個觀點來說明:理財不要用屬於您,並且您也需要的錢去賺那些不屬於您,您也不需要的錢。財富管理與單一的投資概念還有一個重要的不同,即財富管理注重的是總體最優,投資更注重每一步最優。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