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

借用巴菲特的話來指導自己的投資技巧。當前市場也證明了他的經驗。因而,在每種組合投資中,應擁有1——2檔股票市場的指數基金。在選擇基金理財投資組合時,秉承“一堆雞蛋多個籃子”的理念,優選基金做投資組合,更助你抗風險。所受限制及投資期只有明確了自己的需要和限制才能保證長期組合投資計畫的實施執行。第三步明確你的需要、通常情況下,這些百分比一旦確定便不再更改,除非你的波動性寬容度、投資期或者財務狀況發生了重大改變。正像我們注意到的那樣,馬考維茨模型用客觀和修煉的方式為確定最優投資組合提供了概念性框架和分析方法。例如你必須考慮對投資組合流動性的需要,如果將來可能需要資金滿足花銷,那麼最好不要參與非流動性投資,比如房產投資。因此把上述優化組合在以波動率為橫坐標,收益率為縱坐標的二維平面中描繪出來,形成一條曲線。如果你正處於生命的積累階段,要投資未來購房、孩子上學費用,那麼,你就首選成長型股票基金為主;如果你正處於生命週期的分配階段,既要供孩子上學,又要自己養老,那麼,你就選收入型股票基金(價值型基金)為主。投資基金積少成多,但是它一般只能消耗而不會創造財富,因而有力量分散投資於數十種甚至數百種有價證券中。正因為如此,才使得基金風險大大降低。將同類型基金做投資組合是無效的。核心組合你的投資組合的核心部分應當有哪些主流基金組成?我非常認同股票投資的“核心——衛星”策略,在投資基金投資組合時也同樣適用。請注意:債券收益率越高,風險就越大。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investment-management/discretionary-portf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