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訂購

中國人網路訂購喜歡現金交易,還沒有形成刷卡消費的習慣,淘寶網和易趣網兩家C2C網站也隨後興起,現在又要求大家直接在網路上輸入銀行資料,直接通過網路實現銀行轉帳,短期內要解決這一問題顯然絕無可能。2007年是中國網購市場快速發展的一年,無論是C2C電子商務還是B2C電子商務市場交易規模都分別實現了125.2%和92.3%快速增長。網路訂購優點對於消費者來說: 第一、可以在家“逛商店”;第二、獲得較大量的商品資訊,可以買到當地沒有的商品,訂貨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 網購需要全國性的物流配送體系,而當時的快速物流、快速遞送行業還只是處於起步階段。很多經濟學家一談物流配送,就想到中國郵政,愈發覺得物流配送問題的不可解決性。第三,網路訂購能否解決網路支付的問題?答案是不能。5、網路訂購遇上欺詐或其它受侵犯的事情可在網上找網路員警處理。從1999年以來,網路訂購的物流配送問題就在持續地改進。但從2005年的商業銀行創新和協力廠商網上支付工具的發展來看,很多人開始變得非常樂觀。以當當和卓越為代表的中國B2C的早期拓荒者,從圖書這個低價格、標準化的商品作為網路訂購的切入點,開始逐步建立自己的市場基礎借助快遞配送和貨到付款的交易流程,,在度過互聯網的寒冬之後獲得了快速的成長。隨著經濟的發展,網購逐漸重放異彩。因此,建議消費者切勿貪圖小便宜。而O2O則還是將線上與線下定性為銷售場所,只是將兩者在網路訂購行銷上進行結合,尤其對服務業,顧客必須線上下獲得服務和享受的情況居多。

http://www.dominos.com.tw/Order/OnlineOrder.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