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

投資者把資金按一定比例分別投資於不同種類的有價證券或同一種類有價證券的多個品種上,這種分散的投資方式就是投資組合。正解:掀開面紗,看看基金投資組合真面目羅森布盧斯表示,投資者應該看看自己所持的共同基金到底投資些什麼,注意其中是否有重複的行業或公司名稱。在美國國債評級下調之後,看到無論什麼債券都隱藏著風險,投資者的認識也許能夠上升至更高層面。要降低風險,投資者債券投資組合中高收益債券的比例不應超過7%,投資組合應該多元化,既要有高收益債券,也要配置市政債券。指數基金 “不投資指數基金是你的錯。”例如,普通股股票的管理人員運作的股票一般至少2 0 0種,而有些則高達1 0 0 0多種甚至更多,其平均數介於4 0 0~5 0 0種之間。正因為如此,才使得基金風險大大降低。那麼,投資人應如何選擇基金作為自己的投資組合呢?投資理念許多投資人盲目地跟著市場、他人買賣基金,哪檔基金漲幅居前就追買哪只,完全沒有把資金的安全邊際放在第一位。誤區之一:債券等同于安全:債券的安全性各不相同直到不久前,事實是美國國債還被視為零風險產品,人們認為發行人(也就是山姆大叔)絕對不可能沒錢還債。投資建立核心組合首先,投資者要根據自己的風險承受力確定一個明確的投資目標,然後選擇三至四隻業績穩定的基金,構成核心投資組合,這是決定整個基金組合長期表現的主要因素。投資組合(Portfolio):由投資人或金融機構所持有的股票、債券、衍生金融產品等組成的集合。投資的目的在於分散風險。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investment-management/discretionary-portf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