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

銀行所擁有的龐大的外匯交易平臺和金融衍生業務的交易資格是其能夠設計出豐富的外匯理財產品的前提條件。外匯理財產品實質是銀行利用衍生產品交易説明客戶提高資產的收益率。其三,從服務物件上說,財富管理業務不僅限於對個人的財富管理,還包括對企業、機構的資產管理,服務物件較廣;而一般意義的理財業務處於理財業務發展的較早階段,作為我國商業銀行的一類金融產品推出,主要指的是銀行個人理財業務產品的打包,服務物件多為私人。那麼個人該怎樣進行財富管理呢?下面就為您做理財簡要介紹。 首先做好資產配置:通常資產包括現金、物業、保險、股票、基金/債券等,一般工薪家庭的配置比例大致為現金:物業:保險:股票:基金/債券=1:4:0.5:3:1.5,物業占的比重最大,其次就是股票,當然這只是一般的比率,受風險偏好及收支狀況影響較大,既有收益及風險都較高的資產去爭取高回報,也有相對穩健的資產消除後顧之憂。時間長了,也就不想再作什麼解釋,具體每個家庭都會不同。因為在中國,在我們現在的環境中,也許真的還很難一句話將財富管理與投資完全區分清楚,甚至於金融機構的財富管理中心,投資機構,私人銀行客戶,大家也沒有真正的覺得財富管理與投資有什麼不同,好像財富管理機構就是給客戶推薦投資產品的,產品業績表現好壞與否,決定財富管理機構品質的優劣。時候我會覺得,從事財富管理工作,20%是客戶教育,有60%是理念溝通。做好財富傳承規劃,讓自己及家族在各種市場環境下,長期穩健獲利。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