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

明確基金投資 “八忌” 對於基金組合應該有“八忌”:沒有明確的投資目標、沒有核心組合、非核心投資過多、組合失衡、基金數目太多、費用水準過高、沒有設定賣出的標準、同類基金選擇不當。投資顧問們說,債券在投資組合中的地位仍然不容否定,持有債券通常是為了產生收益並保證投資穩定──當股票下跌時,債券通常會上漲,至少跌幅不會像股票那麼大。如果市場允許賣空,那麼AMB是二次曲線;如果限制賣空,那麼AMB是分段二次曲線。在實際應用中,限制賣空的投資組合有效邊界要比允許賣空的情形複雜得多,計算量也要大得多。在波動率-收益率二維平面上,任意一個投資組合要麼落在有效邊界上,要麼處於有效邊界之下。因此,有效邊界包含了全部(帕雷托)最優投資組合,理性投資者只需在有效邊界上選擇投資組合。在較短投資期裡,市場波動的危險性高於通貨膨脹。從狹義的角度來說,投資組合是規定了投資比例的一攬子有價證券,當然,單只證券也可以當作特殊的組合;而廣義的投資理論除了經典的投資理論以及該理論的各種替代投資理論外,還包括由資本資產定價模型和證券市場有效理論構成的資本市場理論。我們把收益率的標準差稱為波動率,它刻畫了投資的風險。房產通常是國人家庭資產中最大的一部分,一般情況下,購買個人住房及度假住宅主要不是為了投資目的,因而不能列入投資組合中。商品與很多其他資產類別負向相關,因而成了有力的分散投資手段。資產配置不僅要決定構建組合所用的各類資產,還要決定這些資產類別之間的相對資金配置權重。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investment-management/discretionary-portf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