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醫

註冊脊醫在醫治病人時,會充分應用及關注到環境。與此同時亦顧及其他包括急救、個人衛生、公共衛生、康復及生理學的治療程式、營養及心理的因素,該治療程式是為了協助病人恢復骨骼系統、脊椎、神經系統和肌腱系統的整體平衡而設的脊骨神經科醫生脊醫的專長在於人體的神經及肌肉系統。他們曾接受8年的專業訓練去矯正脊骨錯位。問:肩頸痛的成因是什麽?答:乳房越大,代表胸脂肪組織越多,甚至令胸椎的神經線可能受壓,會令胸椎彎後的弧度增加,而形成肩頸痛。而除了胸部大,不當姿勢也是頸腰背痛等都市病的病因另外,人體受壓時,肌肉繃緊,反應一般由肩頸肌開始,所以肩頸痛亦是壓力過大的反射表現。有很多女士穿著過緊、錯SIZE和欠缺人體工程學設計的文胸,除了破壞體形,還影響呼吸健康。她還建議,都市白領生活節奏快、睡眠品質不佳、長期呆坐電腦前,同時患上幾種頸椎病也不奇怪。學習簡單的龍氏十分鐘脊柱保健操,每天照此法運動個幾分鐘也會起到預防保健作用。整脊醫學 根據生物力學角度應用特殊手法並結合刮痧、刺血、針刺、溫灸、拔罐、小針刀、點穴按摩 及理療等手段對胸、頸、腰椎和骨盆~骨關節椎間盤及脊柱相關軟組織勞損緊張僵硬或退化性改變進行調整,恢復脊柱內生物力學平衡關係;至今全美有18所學校8萬多合法整脊醫師50州都設有甚具規模整脊醫院。據新聞報導整脊醫師年收入已列美國某年度前十大收入排行榜,整脊療法美國發展使美國人受益還有一套理論、療法和經驗傳播世界各先進國家,全美醫療界開創了新氣象。

http://www.paincentre.com.hk/zh_hk/